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体育强国建设论坛在我市举行

2019年12月13日 10:22: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2月12日)体育强国建设论坛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的举办对广西体育事业、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以及广西文化、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柬埔寨国家旅游部副国务秘书屋·达拉列、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出席论坛。
  今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为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勾画了美好蓝图。体育强国建设论坛以《纲要》为内核、以政策解读为指引、以产业聚合为目标,旨在通过学习、探讨和交流的形式,加速地方产业从业者领会《纲要》精神,从而让体育强国建设成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论坛上,江小涓作《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机遇、挑战与治理》的主题演讲。她认为,体育产业发展迎来“八个新”。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张宇贤作《迎接世界百年变局 开启体育强国征程——对体育强国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演讲。他说,体育强国建设应该承担起重要历史使命,体现“五大”担当。
  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院长、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作《全面建设体育强国 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必须坚持人民在体育发展中的主体地位。
  李泽在致辞中表示,极具发展活力和独特魅力的广西,必将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大的体育发展成果回报人民期盼、回报新时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会嘉宾们还通过圆桌对话,围绕“体育强国 建设有我”和“贯彻落实’两山论’打好绿色生态运动牌”主题,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体育强国建设。
  会上,自治区体育局与人民体育、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签署合作协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农业农村厅、林业局分别与各企业及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为广西加快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推动体育强区建设贡献力量。
(李晓宁 马智琴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