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讲述国企故事:桂林旅股二十年守护绿水青山 换来金山银山

2019年12月16日 11:22: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讲述国企故事专栏介绍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桂林旅游的龙头企业,桂林旅股成立20年来,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舞好桂林旅游发展龙头。助推桂林旅游转型升级。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漓江游船分公司游船 船长 黄才子兑:“欢迎大家乘坐我们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漓江游船分公司,桂林旅游9号游船游览这美丽的漓江风光。” 
  今年55岁的黄才子兑是一位有近四十年船龄的老船长,从人力木船到动力船,再到现在桂林最豪华的四星级游船。他都是其中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漓江游船分公司游船 船长 黄才子兑:“我可以说是从改革开放初期的时候到这个旅游船工作,就是一步步地见证我们祖国的发展,跟我们桂林旅游的发展,我是一直见证过来的。”
  漓江游船不断升级换代,桂林人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初心却一直未曾改变。在淘汰25艘不符合要求的老旧游船的同时,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还耗资近1个亿改造和新造了近40艘游船,如今,漓江游船船队变大了,也变美了,更变得环保了,“高大上”的星级漓江游船,与桂林的绿水青山相得益彰。
  游客 许先生:“(游船)环境非常整洁,非常干净啊,卫生也比较好,服务人员的服务也非常周到,感觉非常不错。”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漓江游船分公司 党委书记 总经理 帅术罡:“接下来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漓江游船分公司将全力推进漓江精华段首艘5星级游船的设计建造工作,全面提升公司的服务品质,树立漓江精品系列游船品牌,争创一流游船企业。”
  保护好漓江,就是守护桂林旅游发展的命脉,为此,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引领旗下的23家下属企业,以“旅游+”为发力点,实现资源、资本、客源的优势互补,发展成为集景点景区、车船客运、出租汽车、宾馆酒店等经营于一体的广西第一家的旅游类上市公司。上市19年来,已累计接待游客1.5亿人次,实现收入62.5亿元。成绩面前,桂林旅股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把初心不断转化为桂林旅游转型升级的动力。收入规模翻两番,资产规模达到60亿,是桂林旅股人向桂林的绿水青山许下的又一个庄严承诺。
  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党委书记 总经理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李飞影:“下一步,我们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计划通过深化两公司的深度融合,打造五大业务板块,推行‘三步走’的战略,努力实现两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将桂林旅游的资源进行提质升级。”
(李丽明 李灿 徐婷 梁新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