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勤廉最是初心 榜样牢记使命

2019年12月19日 09:54: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8日的2019”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通过桂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综合广播频率和桂视网的并机直播,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16名勤廉榜样的先进事迹,向全市展现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党员干部形成的学榜样、当先进、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也是对全市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阅。
  得知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吴樱是第一个上台的讲述人,他的同事们早早就守在了会议室的大银幕前。吴樱无论从事消费者投诉还是打击传销,她在工作中的表现都成为同事眼中的标杆,她的事迹也再一次感召着每一位市场监管人。 
  市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工作科党建组织员 廖英影:“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地作为市场监管局的一员,真正地为民服务做好市场监管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科长 秦岭:“我感觉到作为一个市场监管人,时刻不能忘记为人民服务,心中要有消费者,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我们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
  灵川县致富领头雁全建军的先进事迹让该县的干部群众感触最深,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榜样精神,把榜样所蕴含的精神财富转化为自己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灵川县纪委副书记 监委副主任 陶玉妮:“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每一个行业都有自己的榜样,而榜样正在汇聚成时代的正能量,激励着各行各业,包括我们纪检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灵川县三街镇党委书记  李异勇:“通过观看勤廉榜样的先进事迹,我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就是要勤政为民。争当表率一心为公,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
  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集中收看主题情景报告会。“勤廉榜样”讲述了各行各业清廉守纪、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榜样事迹,平凡而震撼人心的故事引发强烈反响,他们身边的榜样更是引发共鸣。
  市妇女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医生 唐文诗:“观看了“勤廉榜样”的直播有许多事情让我深受触动,韦毅主任在工作中勤勤恳恳无私奉献,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她都无愧于我们全体医务人员的学习榜样,无愧于“勤廉榜样”的称号。”
  市妇女儿童医院职工 文李怡鑫:“韦毅主任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们就是要学习她的清正廉洁和甘于奉献 将榜样的力量发挥在工作中将温暖带给每一个新生儿。”
  在恭城瑶族自治县,2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人民会堂集中收看“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大家表示,把此次收获和感悟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恭城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恭城瑶族自治县党员干部 朱培铭:“今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的作用。”
  荔浦市新坪镇长滩村党支部书记肖家裕“新时代愚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 大家表示,要以肖家裕为学习榜样,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荔浦市新坪镇党委书记 余承泉:“他是一位真正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的优秀的基层党支书,我们要学习老书记这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为新坪的工业、民生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的勤廉榜样中,资源县林业局退休干部吴继周是年纪最大,年逾八旬的他放得下颐养天年的幸福,却放不下村里泥泞路的20年修路经历,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世界。 
  吴继周儿子 吴永芝:“我的父亲就是我的一面镜子,他的忠诚奉献,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使我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基层当做课堂,把群众当做老师,把为民、务实、勤廉当做必修功课,努力争当像我父亲那样的一名被群众认可的优秀党员,优秀干部。”
  资源县林业局科员张建国:“当前社会,当前的祖国发展,需要许许多多、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的榜样,引领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龙胜各族自治县的干部群众通过报告会了解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勤廉榜样代表将职业生涯中最典型的故事娓娓道来,点点滴滴,都映射出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中坚贞如铁的信念。干部群众通过聆听身边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受教育。
  龙胜各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刘 英:“榜样的力量更多的是激励我坚定自己的人生信仰和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这些榜样为精神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
  龙胜各族自治县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黄宝梅:“我觉得我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他们的思想精神行动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爱岗敬业尽最大努力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阳朔县的干部群众在县人民会堂收听收看报告会。勤廉榜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他们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勤政廉政的楷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积极向楷模学习,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将有我”的精神和担当,立足岗位勇创业绩。
  阳朔县金宝乡派出所所长 丁渊:“看了勤廉榜样的代表的发言之后我感触很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向廉政榜样们学习,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在今年的勤廉榜样中,桂林市漓江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所长、支部书记李娜和全州县公安局才湾派出所民警赵克昊,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在两位榜样生前所在单位,他们的同事通过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朗诵,回忆榜样,讲述榜样,向两位榜样所代表的勤廉精神致敬学习。
  桂林市漓江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 副所长 王自申:“李娜同志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她这个英雄事迹是我们今后大力学习宣传的促进我们工作的动力,为保障服务老干部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全州县公安局副局长 廖巍峰:赵克昊同志作为一名全州县公安局的基层民警,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奋进取,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职业道德和优秀品格 
  全州县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 唐植茂:“我将以他为榜样和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他的这种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每个勤廉榜样都是一面旗帜,一种精神,一股力量,引领着新时代的文明风尚,他们身上所展现的敢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的为民情怀,是这个时代最强劲的声音,他们的事迹,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入党誓词的初心使命。
  秀峰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陈洪政:“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与正义,这就是我们法院人的初心与使命。”
  秀峰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邹健宁:“作为一名司法工作人员,我应该向榜样们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保持清廉的本色,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用自己的力量去服务人民。”
  全州县龙水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文中芳:“当前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蒋吉富同志的“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精神,正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践行。”
  兴安县纪委工作人员 唐显雄:“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积极向“勤廉榜样”们学习,感悟和领会“勤廉”二字的深意,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检视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当好党纪和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兴安县纪委工作人员 唐荣辉:“我明白了何为勤,何为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积极向他们学习,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工作守住底线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勤廉最是初心,榜样牢记使命 ,勤廉榜样用最奋斗的身影,最踏实的脚步,诠释着初心使命的意义,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们表示,要致敬榜样,争做榜样,在不忘初心凯歌行进,牢记使命奋勇向前,为信仰奋斗,为人民担当,为事业奉献,争做建设大美桂林的新榜样。
  现场观众 何永芳:“每一位勤廉榜样都向我们诠释着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让我们感悟到什么是无私什么是奉献,他们都是我们一线岗位中普通的一员,他们用他们奋斗的身影踏实的步伐向我们展现出坚守和奋斗,对于年轻党员干部来说我们更应该致敬榜样争做榜样,在我们工作当中坚守初心与榜样同向而行。”
  现场观众 邹雨芯:“作为一名基础纪检监察干部 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对工作的执着追求学习他们对人民群众的大爱精神。” 
  现场观众 张天龙:“刚子哥令我很感动,我将珍惜现在的大学生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向榜样学习奋发有为。”
  平乐县纪委监委派驻同安镇平山村驻村第一书记 莫文宗:“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时刻都要像我们的榜样们学习,他们是我们前进的灯塔,照亮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桂林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