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社保系统将停机升级!住院、买药统统无法结算!时间为...

2019年12月19日 10:32:34  来源: 桂林社保  所属分类:财经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的小伙伴们,如果你发现你的社保卡刷不了、医保也报不了,请不要惊慌,这是桂林市社会保险经办管理信息系统停机切换,从2019年12月31日18:00起至2020年1月8日8:30止将暂停服务。

  暂停服务时间:
         系统停机时间:2019年12月31日18:00起至2020年1月8日8:30止。

  参保、待遇业务停办范围:桂林市各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暂停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登记、缴费、待遇等业务;暂停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的联网结算功能(停止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实时刷卡),包括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2020年1月8日8:30起,恢复办理上述业务。

  停机期间参保人医保医疗费用的结算: 1.住院结算。系统切换升级期间,参保人员需住院治疗的,凭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到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入院手续,出院时由个人先垫付医疗费用办理出院手续,待系统重新开放后再到医院办理医保费用结算手续。2.门诊特殊慢性病结算。参保人需进行门诊特殊慢性病治疗或取药的,由个人先垫付医疗费用结算,待系统重新开放后再到医院或处方共享平台药店办理医保结算手续。

  医疗费用补结算手续注意事项:

  1.系统重新开放后,参保人应及时到医院、药店补办垫付费用医保结算手续,存在有多笔待补结算个人先垫付医疗费用的,必须按照就医住院或购药的时间先后顺序逐一进行补结算,否则会影响费用结算准确。3.必须先按顺序先补办垫付费用医保结算后,再办理系统恢复正常时新发生费用的医保刷卡和结算手续。

  缴费业务停办时间及范围:
        1. 12月31日18:00起,暂停“桂林社保”微信公众号。2020年1月8日8:30起,请关注“广西人社服务”和“桂林人社”微信公众号。
        2.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及职业年金、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从12月29日0点-2020年1月15日24点(中、区直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除外)缴费渠道暂停缴费业务。2020年1月16日,恢复缴费业务。
        3.“桂林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 从12月24日18:00起停止使用。
        4.在2019年12月29日-2020年1月15日缴费停办业务期间出生即将满3个月的新生儿,请于12月29日前缴费完毕。

  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停办时间及范围:12月31日18:00起,暂停办理就业失业登记、求职招聘登记、档案托管、灵活就业代办退休、就业困难认定、公益性岗位人员社保补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业务。2020年1月8日8:30起,恢复办理。

\

  温馨提示:还未缴纳2019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灵活就业人员,请抓紧时间缴费,跨年度按规定不允许补缴。

\

  办理相关业务的小伙伴抓紧时间咯!

  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