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积极回应群众呼声 不断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

2019年12月19日 17:04:55  来源: 灌阳县督效办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社会评价满意度是党风政风的晴雨表、民心民意的风向标。在2018年度开展的区、市绩效考评评议评价工作中,社会各阶层人士对灌阳县社会评价满意度达84.8%,名列全市同类县区前列。这是灌阳县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惠民意识全面提高的生动体现,有效彰显了党委政府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公信力,绩效管理营造的实干氛围已经在全县形成,并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灌阳县始终把解决群众的呼声摆在突出位置,2018年度区、市社会公众评议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涉及我县群众意见建议共167条,涉及35个部门,9个乡镇。在接收到这些意见建议后,我县立即开展摸底调查、核实情况、理清责任,并于8月份制定下发了灌阳县2018年度区、市级绩效考评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灌督效办发〔2019〕5号、灌督效办发〔2019〕7号),对整改任务进行责任分解与公示,明确整改重点,逐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可量化、可考核、可核验。并要求整改责任单位做到“五要”,即:一是对于建设性的建议,要及时吸纳;二是对提困难的建议,要及时予以帮助;三是对不了解情况或误解的,要及时宣传解释;四是对怨声怨言的,要及时化解;五是对错误的看法,要及时引导和纠正。同时将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列入绩效考评内容,县督效办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建立起责任落实制、督促跟踪制、成效问责制,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有群众反映“希望政府能够在桂林市灌阳黄关镇东阳村这里修建水泥路”、“桂林市灌阳县水车镇水车村苏江组还有2000多米村路没有硬化,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我县依托脱贫攻坚,坚决打赢打好基础设施建设这场硬仗。一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大县级财政投入,截止10月底,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79个,投入8487.68万元。全县138个行政村全部实现通行政村道路硬化、通动力用电、村委所在地或中心小学所在地均已通有线宽带或无线宽带;20户以上1031个自然村(屯)全部实现通砂石路或水泥路。二是完善项目库建设。按照脱贫攻坚项目库的管理要求,梳理并录入2019年扶贫项目及资金投入情况,全县共有项目732个,计划投入资金55874.73万元,主要投向农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奖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管理费等。其中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5841.57万元,项目470个;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5640.43万元,项目140个;其他扶贫资金29392.73万元,项目41个;新增政府债券资金5000万元,项目81个。

  针对有群众反映“桂林市灌阳县观音阁乡盘江村刘某某反映,本村的水管有几百米没有接通,已经报告给有关部门,希望尽快得到处理”。对此,我县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2019年投入资金2017万元,完成建设32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受益总人口3.380万人。截止2019年11月,我县已建成饮水工程项目327个,均已投入使用,农村集中供水率及自来水普及率已达86.8%,经县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检测,农村水质达标率为81.58%,高于全区62%的指标。全县“有安全饮水”达标率为100%。

  在加大社会民生投入的同时,将绩效管理列入领导干部培训教学计划;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介等载体对区、市开展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和公众评议、意见建议的整改进行宣传公示,对各整改单位的绩效成果进行宣传展示。把绩效工作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凝聚“人人讲绩效、事事看绩效”的思想共识,有效地提高了绩效工作的关注度,极大地提升了绩效社会评价满意度。

(蒋雪 刘先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