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创造良好消费和出行环境

2019年12月19日 17:04:55  来源: 七星区城管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针对辖区农贸市场周边环境乱象,七星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日前,七星城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辖区七星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存在的市容乱象。
  针对群众提出的建议,七星城管成立了由七星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等有关人员为成员的专门督察组,组织力量每日联合特勤中队对七星农贸市场进行了占道经营行为重点打击行动,并增派队员在此路段值守。对七星农贸市场存在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店铺超门槛经营和乱堆物料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针对七星农贸市场脏、乱、差、堵等问题,七星城管通过专项集中整治、提升硬件设施、规范疏导游摊达到长效管理。据了解,七星城管一方面安排城管队员加强站岗巡查力度,与市场管理方、门店房东方、交警和环卫加强合作,对市场周边违规流动摊贩进行严管,规范市场门面经营,坚决制止和取缔占道经营、垃圾乱扔和车辆乱停放的市容乱象。另一方面,在五医路两侧人行道设置交通护栏,道路一侧重新施划停车线,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确保五医路交通畅通。
  据了解,截止至11月以来,整治行动共暂扣占道经营电动三轮车15辆,电子秤21台,手竿称9把,劝导市场周边规范停放非机动车350余次,拖移市场周边乱停放非机动车82辆。下一步,七星城管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采取常态化管理与专项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定人、定岗、定时、定责,保持对市场周边路段不间断巡查整治,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舒适畅通的环境。
  高新七星区城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勤中队中队长 苏益江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让广大市民支持和参与理解我们创城的工作。第二个就是我们加大了巡查力度,在市场周边,比如说景区或者一些重点部位,都安排有专人值守。第三个我们建立一个讲评制度,我们早上部署工作,晚上对一天工作进行讲评,把一天工作的问题不过夜,解决好,今后我们要通过创城做一个契机,建立一个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把我们整个七星的城市管理做得更好。

下一步,七星区将以七星农贸市场为试点,在全区进一步推行疏堵结合长效管理的模式,全方位搞好环境综合整治和民生服务工作。

(自治区反馈的群众意见建议条目编号:120180030100004  内容:桂林市七星区、象山区等市区的小学门口每周一早上都拥堵得非常厉害,希望城区街道办、社区和交警能够多部门一起协作,共同进行监管处理。)


11月24日,七办中队巡查整治七星农贸市场市容乱象

11月25日,七办中队联合特勤对七星农贸市场周边进行专项整治,整治导航路占道经营

11月26日,七办联合特勤中队市容整治二组巡查农贸市场及导航小区,整治游商占道经营,暂扣蔬菜1批,菜刀1批,电子秤1台

12月1日,七办中队早班队员整治农贸市场占道商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