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县: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打通脱贫致富路

2019年12月19日 17:04:55  来源: 平乐县督查和绩效办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出门就是水泥路,给我们生产、生活也带来了很大方便,再也没有深一脚、浅一脚的满是泥泞。”宽敞的水泥路修到家门口,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广运村委村民王祖义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笑容的背后,是平乐县交通运输局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的深切印证。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的广运、大田村委地处偏僻,是全县仅有的三个未通水泥路的行政村中其中的两个村。当地林下经济十分丰富,然而由于交通落后,村民们日常出行、出售农产品都很不方便,严重影响了农产品的销量和价格。硬化好大发四冲——广运——大田行政村水泥道路成为当地群众的迫切要求。  

  平乐县交通运输局针对群众反映的自治区级群众意见建议“桂林平乐县道路不好走(问题编号:120180030900221)”,为做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工作,在该县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农村公路畅通工程建设,努力打造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2019年,平乐县交通运输局举全局之力抓好农村公路畅通工程建设,积向上争取项目、筹措资金启动了平乐县大发四冲——广运——大田行政村水泥道路硬化工程。在工程推进中该局把好“四个注重”,即注重工程质量,全程进行监督把关,确保质量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注重推进施工进度,要求施工单位按照合同约定期限施工,采取“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的方式推进施工进度;注重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及时消除工程施工现场、料场、项目部等事故隐患,确保安全文明施工;注重新路基和路面养护到位,做好新老路基的结合、路肩硬化和边沟排水等附属设施的施工。

  平乐县交通运输局挥洒的辛勤汗水,换来了满园硕果,随着长45.7公里的平乐县大发四冲——广运——大田行政村水泥道路硬化工程、畅通民生工程顺利完工,入眼的不再是狭窄、坑洼、泥泞的老路了,新修的路又宽又平,犹如一条条玉带般环绕在村组田野河畔之间,行人车辆欢快流畅,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来往行人们用最朴素的语言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幅幅宽敞路畅民富,政通人和的美丽画卷。

(完工后的大发四冲--广运--大田水泥道路)

(莫勇明 王艾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