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狠抓绩效促工作,依托产业聚人才

2019年12月27日 17:45: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希望在人才引进和支持人才创业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针对群众在2018年度社会评价给自治区绩效考评的意见建议(编号:220180031100242),秀峰区从加强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依托特色产业聚焦人才、激励人才拼博创新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积极聚才、育才,为秀峰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针对群众提的意见建议,秀峰区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进行联合调研,详细了解各企事单位对各类专业人才的需求和激励人才创新创造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全区的产业发展和人才队伍现状了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为更好落实群众的意见建议,提供了决策依据和改进方向。

  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积极推进文旅体深度融合。深挖文化价值,聚集特色文化人才。在正阳东西巷开创文化创意集市,聚集了一批传统手工扎染、桂北传统手工织布、邱广初团扇、靖江王府秘拓、雕版印画、壮锦等非遗文化传承人才。举办舞甲天下·秀峰独秀国际街舞大赛、广西-东盟(桂林)狮王邀请赛暨第四届中国桂林(秀峰)龙狮文化节、首届桂林秀峰傩文化交流会、成立秀峰区鸡血玉文化研究会等文体旅活动,共吸引了16个国家和国内20多个省份80多个地区的专家学者和2000多名选手参会、参赛。

  为激励优秀人才创新创造,秀峰区重奖优秀人才。区委、区政府在2014年设立了“独秀”科技创新拔尖人才奖,到2019年3月已连续评选了三届,共为辖区9名获奖者颁发了48万元奖金。9月5日,还专门召开了欢迎十届全国残运会运动员凯旋座谈会,给予获得冠军的吴国山及教练等人员奖励12.5万元,鼓励其为秀峰区的“文旅体”融合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为加快秀峰区文旅产业发展,先后聘任了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曹世武博士和桂林旅游学院教务处邓飞虎博士等专家为秀峰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指导专家。一年来,组织了4场大型人才招聘会,搭建企业引才聘才平台,创建秀峰博士工作站,聚集了一批博士专家人才为我区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拓展创新项目引进渠道。通过搭建秀峰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中国-东盟企业家非遗俱乐部桂林分部、秀峰区“名优企业大讲坛”等平台,广泛吸纳优秀人才,让专业人才在互动交流中分享创业“秘籍”,产生新的经济合作和创意联盟,推动了我区文体旅产业发展。浓厚的尊知重才氛围,优良的营商环境,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吸引了在北京、上海等地经营多年的,民宿行业翘楚桂林籍李佳钖女士回乡创业,其在我区创办的和舍度假民宿被评选为“2019中国十佳民宿游学基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