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展系列专项活动宣传助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

2019年12月27日 17:45: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八里街的治安比以前好多了,我们现在感觉生活在八里街安全感很强……”八里街居民王阿姨满带笑容地说。灵川县公安局针对2018年度群众提出的“希望加强灵川县八里街治安工作”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深究根源,立项整改,取得实效,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
  一、扎实推进“亮剑•2019‘6+1’”系列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严打整治高压态势。
  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治安混乱地区为重点,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区域清查整治行动为主线,按照“零容忍”原则,有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地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治安突出问题,建立情报、网安、刑侦、治安、巡警、交警、派出所信息共享和合成联动作战模式,全力组织开展“亮剑•2019‘6+1’”系列专项行动,打系列、打团伙,打幕后,统筹向涉黑恶、黄赌毒、盗抢骗、枪爆毒、传销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更凌厉的攻势。通过打击行动,全力挤压了违法犯罪空间,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空气。
  二、夯实基础,强化防控,推进治安重点区域整治。
  针对重点整治区域八里街地区人员结构复杂、发案居高不下的现实状况,该县从整合警力资源入手,增设交警中队负责八里街地区交通管理,将民警填充到网格中,在辖区开展“视频巡控、动态巡逻、定点值守、适时盘查、红袖标助力”相结合的巡逻勤务,常态化加强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快速处理群众报警和求助。为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治工作开展,在全县建立了216支义务巡逻队,负责各自辖区内的义务巡逻工作,有效推动了义务巡逻队建设工作开展。通过各项工作开展,带动了全县警情的下降。
  三、访民情,问民意,做好案件回访,以实际行动诠释大走访。
  为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该县继续深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大走访活动。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新模式,不断优化派出所服务工作。在大走访中通过上门走访、对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召开座谈会、案情分析会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通过一件件的实事有效促进了警民关系建设,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