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积极采纳群众意见建议,继续加大对医疗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2019年12月27日 17:45: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地政府医疗部门仍需加强打击力度”(整改编号为:20180031100233),这是在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中,群众对叠彩区政府提出意见建议,也是当地群众对政府的殷切希望。为保障本辖区医疗卫生安全,严厉查处医疗机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桂林市叠彩区卫生健康局严格把贯彻落实自治区2018年度绩效考评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整改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2019年继续加大对医疗领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按照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开展医疗卫生监督工作,通过执法人员加强日常巡查、积极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等方式发现违法行为,从严进行查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截止到2019年11月,我区医疗执法人员对本辖区全部120余家医疗机构完成了全覆盖巡查,受理群众投诉举报14件。

 


图1 我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对某场所进行检查

  对存在违法行为的22个医疗机构或医务人员进行立案处罚,处罚案件25件,涉及无证行医、超范围行医、违规开具处方等违法违规行为。我区还配合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本辖区2家屡教不改、群众多次投诉的医疗机构立案调查,处以吊销许可证等行政处罚。

图2 我局配合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查处某门诊部

  在加大对医疗领域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的同时,我区通过召开医疗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与医疗机构负责人签订扫黑除恶工作承诺书,号召医疗机构自觉抵制医疗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图3 我局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此外,我区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培训,有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医疗领域法律法规、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及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培训促进了本辖区医疗服务质量的提高。

  2019年,我区通过加大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等一系列举措,对本辖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起到了很好地警示教育作用,督促本辖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对无证行医等违法犯罪份子形成极大威慑。今后我区将继续保持对医疗领域违法行为的高压查处力度,高度重视群众投诉举报的受理工作,持续净化本辖区的医疗服务环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