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3000册书籍入住“新家”为村民带来丰富精神食粮

2019年12月27日 17:39: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这些书送来的真是时候,村民不用到市里去、在村里就能看到更多的好书了!”近日,叠彩区大河乡蒙正村“农家书屋”的图书管理员王佳秀一边接过配送员送来的图书码放进专用书柜一边高兴地说。

  据悉,这是叠彩区今年第二次给辖区15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补充文化“血液”,也是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提出的“‘农家书屋’建成以后,希望多来些好点的书,进一步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编号为:120180031000041)意见建议所采取的实际行动。
  今年以来,叠彩区多举措推进此项整改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开展“我为‘农家书屋’献爱心”捐书倡议活动,发动全区党员和干部踊跃捐书,仅几天时间,就收到了400多本图书。桂林新华书店热情赞助村民实用图书1500册。再加上级补充更新图书,今年共有3000余册图书入住新家“农家书屋”,内容涉及三农政策、种植养殖、文体生活、少儿读本、健康养老等多方面,为广大农村朋友献一份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有助于提升村民的文化素养和职业技能。各村书屋严格图书开放、借阅等管理制度,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学习“充电”,有效解决了村民看好书难、借好书难的问题,真正让“农家书屋”成为村民读好书、好读书的“充电站”,成为乡村振兴的精神家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