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大力推进数字建设成效显著

2019年12月30日 11:43: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7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数字桂林建设情况。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数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在通信基础设施方面,目前,我市市区和各县(市)区已具备提供千兆光纤能力,所有行政村已实现100%通光纤宽带和4G网络。同时,我市还已经完成572个5G基站建设。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桂林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加速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1.76亿元,主机房的环境建设已经完成,总计机柜1000个,预计满配可容纳服务器10000台。
  在此基础上,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较快增长。1至10月,全市规模以上信息传输、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共实现主营业收入约77.17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27.5%。其中,软件与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34.16亿元,同比增长83.4%。电子商务在全区持续保持优势。1至11月,桂林电子商务交易额约663亿元,同比增长17%。全市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
  在政务数据“聚通用”便民惠民方面,我市对市本级39家单位目录进行了梳理,发布了573条数据共享目录,累计归集1.75亿条数据资源;陆续开展了各部门非涉密专网与市电子政务外网合并打通工作,电子政务云已建成,承载了60余家单位的150多个系统;市级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共建立了22个“个人办事”主题栏目和28个“法人办事”主题栏目,可网办事项数为1449项,网上可办率达98.71%。
  据了解,明年我市还将重点支持推进可提供数据共享、使用频度高、与民众的生产生活相关性大的项目,持续全面增强广大市民的数字化获得感。
(张友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