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医学院二附院启用家庭化产房

2020年01月03日 10:26: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元月1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正式启用家庭式一体化产房,打造让产妇在舒适、快乐中完成分娩的温馨环境。
  进入病区,粉色的装修风格让人耳目一新,显得比较温馨。今年33岁的张女士正坐在家庭化产房里的摇椅上,主治医生正在为她进行产前检查,她告诉记者,因为是首次生娩,心情比较紧张,但是来到这里所感受到的环境以及服务是她没想到的。
  市民 张女士:“以前在印象当中,医院是比较冰冷的,各种仪器比较多,就会让人产生不安和紧张。但是来到这里以后就感到温馨很温暖,在我的情绪上,也极大缓解了紧张和不安。” 
  医院产科副主任陈韵洁介绍,家庭化产房的关键设备就是产床,产妇从进院待产至生产完后都不需换床,看似与一张普通的病床没有区别,但只要按动电钮,产床即可在几分钟内摇身一变成一个功能齐全的产台,完全打破了以往的分娩模式。另外,还配备婴儿车、母婴监护系统等医疗设备,能最大限度地保障母子安全。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产科副主任 陈韵洁:“在分娩的过程中,我们以母婴安全作为中心,发展智慧化产科,那么我们的家庭化产房,就是针对这个目标应运而生的。”   
  王海鹏副院长介绍,医院打造家庭化一体化产房是LDRP产房,就是集待产、分娩、产后恢复一体化的家庭产房,不但有先进医疗技术的保障。从备孕时的妇科,到生产时的产科,再到产后的新生儿科,而且三个科室之间能进行高效的协作医护服务,同时以家庭为中心的人性化服务,让孕妈妈在舒适、温馨的环境中享受“温柔分娩”让宝宝的出生更具有仪式感。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副院长 王海鹏:“今天我们启用的家化产房是目前,桂林市规模最大的 家庭化产房,实现了产前、待产、至产后康复的一体化服务,汇集了新生儿科,营养科等多学科团队,为孕产妇提供一个,更舒适,贴心的分娩环境,享受到一流的医疗服务。”
(杨毓麟 通讯员 陈国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