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健康旅游产业布局初步形成

2020年01月06日 09:38:51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大健康旅游产业,从顶层设计入手,编制印发了《桂林市健康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桂林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以“一核两线、多点辐射”空间布局和“医、康、养、健、智、学”六大方向发展健康旅游产业的规划体系,“一核两线多点”的健康旅游产业布局初步形成。 
  为推动大健康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桂林市积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旅游资源与中医药资源有效结合,一批体验性强、参与度广的中医药健康旅游产品日益成熟;同时,充分发挥桂林长寿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基本覆盖城乡,积极创建自治区养生养老小镇,打造健康养老胜地;围绕绿色生态运动主题,桂林大力发展健身休闲、山地户外、民族体育等运动产业,打造体育与旅游高度融合的新兴业态;积极推进健康管理与社会办医、发展健康医药和健康食品产业,塑造健康城市品牌,助力健康旅游产业发展。
  下一步,桂林市将按照“抓点、串线、扩面”的思路,抓好景点景区健康文化、休闲度假、康复疗养产品的开发,形成不同主题的精品线路,打造特色鲜明的健康旅游片区,推进健康旅游向高端化、品质化、国际化发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