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县交通运输局:做好公路管养文章 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2020年01月06日 16:53:35  来源: 永福县交通运输局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针对群众提出的“县乡道路损坏严重,特别是从永福至兴隆、江岩至永安乡的道路坑坑洼洼,出行十分不方便”的意见建议,永福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向上争取项目、筹措资金,启动了永福至兴隆、江岩至喇嗒(K3--K7)大中修工程,同时对全县有损坏的农村公路进行全面的养护维修。在工程推进中该局严把质量关,监督到位,确保质量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注重推进施工进度,要求施工单位按照合同约定期限施工,倒排工期,推进施工进度。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一切以解决当地群众出行难题为目标。

   据了解,永福至兴隆公路全长29公里,是永福县龙江、百寿、三皇、永安四个乡镇到县城的必经之路,去年由于受暴雨的影响,该路段损坏比较严重,路面有很多坑槽,车辆通行困难,不少群众到县城办事宁愿多走几十公里绕往柳州的鹿寨或临桂的两江镇也不想走这段路,沿线群众意见很大,全路段进行大修的呼声很高。针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县交通运输局在县委、县政府支持下,在县财政紧张又没有项目资金支持的情况下,经多方筹措资金,永福至兴隆公路的大中修项目终于得以顺利实施。

  截止目前,全县已投入资金1550万元,完成27公里的永福至兴隆、江岩至喇嗒(K3--K7)大中修工程;投入日常养护资金500多万元对重点路段进行维修;投入5300多万元完成清坪至河东水毁道路修复、近山一桥、二桥等4座危桥改造、龙江至龙隐、德安至上寨等8个生命防护工程。通过一系列的努力,永福县群众交通出行环境有明显的改善,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永福县交通运输局   林元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