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立足公众评议整改,临桂区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2020年01月06日 16:53: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扎实做好2018年度公众评议整改工作,切实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临桂区针对群众提出的“临桂区周围人学历不高,不是很好找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发力,主动作为,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以切实提高劳动者的技能水平。早布局早谋划,年初,区人社局组织召开了“临桂区2019年度定点培训机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座谈会”,对培训机构进行了动员并提出工作要求,制定了2019年培训工作计划。加强宣传动员,2月底至3月初,区人社局成立了技能扶贫工作小组,对我区30个贫困村委和7个非贫困村委进行了逐一走访,向村委干部和村民进行政策宣讲和培训动员,确保每一个贫困村委、每一家贫困户、每一个贫困劳动力都宣传到位。形成工作合力,3月,区人社局牵头印发了《桂林市临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9部门关于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临人社发〔2019〕11号),并在4月26日召开了9部门协调会议,将市级下达我区的年度为民办实事绩效管理目标任务(完成2200名农村劳动力培训任务,完成160名贫困人口培训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各乡镇,形成工作合力,大力开展临桂区农村劳动力技能提升专项行动,确保任务高质量完成。

  截至目前,我区9部门已完成农村劳动力培训3341人,完成任务数的151.86%,其中贫困劳动力培训1203人,完成任务数的751.88%,均已超额完成任务。已在临桂城区、两江镇保全村委、六塘镇清塘村委、两江镇区和五通镇区举办美容师、中式烹调、育婴师、电工等培训班54期,培训人数190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69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