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绩效督整改 临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现成效

2020年01月06日 16:53: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针对2018年度社会评价中群众提出“月亮小区小河发臭”的意见建议,在黑臭水体治理方面下大力气做了整改,全面提升城区整体环境,努力给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环湖路排洪渠是环湖路片区包括建设路延长线、秦塘村、世纪大道、翠湖居民区、清泉居民区等区域主要的排洪河道,是临桂重要排洪渠道之一,连接临桂新区环湖水系。

  2019年区委、区政府出台了《临桂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治理目标和方法步骤,并将环湖路排洪渠(月亮小区小河)列入了重点治理项目之一。该治理工作具体由临桂区城管局牵头负责,采用近期应急处置和远期长效治理两个方式推进,即:投资约200万元,通过实施排洪渠生态修复工程,针对性地采取水体修复、河床铺设等措施,将雨污水集中净化、除臭处理,力争在短时间内确保迅速取得明显效果,使得排洪渠流入水体消除黑臭。并在实施末端截污的同时,同步对环湖片区内各居民小区、建筑工地、临街门店、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污水排放进行深入排查,以及污水管网污水取样检测,找准源头问题,实现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确保临桂老城区所有污水都排入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目前,环湖路排洪渠生态修复工程已基本完成,源头已排查出25处问题,落实整改8处重点区域,其他问题正在推进整改中,排洪渠基本消除黑臭问题,周边绿化景观与区域水质明显改善,对美化城市的环境,提升周边居民居住环境都产生积极的意义,水清岸绿的梦想已变为现实。

  临桂区高度重视群众评议绩效管理工作,每年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对自治区、市反馈的群众意见建议进行归类汇总和详细分解,层层分解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实行清单管理,在整改中不断提升绩效管理水平。通过狠抓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落实,促进了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发展环境明显优化,政府公信力不断增强,公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