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县:领导干部实地调研以绩效考评推动为民办实事取得实效

2020年01月06日 16:53: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希望领导干部多到我们基层走走看看,帮我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这是永福县2018年度社会评价中群众对党和政府期盼。“群众关注的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永福县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和期盼罗列清单,逐条分析,研究解决方案,把领导干部到基层调研解决群众困难当成重要的工作来抓,把解决群众反映的难题列入绩效考核目标管理,对县直相关单位提出具体要求,全力以赴帮助群众解难题、解民忧。

  永安乡独洲村是目前永福为数不多的未脱贫贫困村。住房保障、通屯道路、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一直是独洲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了让独洲村早日脱贫摘帽,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永福县委书记廖照德和其他四家班子成员多次深入该村调研,与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群众一道查找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并以绩效考核目标管理为手段,抓好方案制定、具体实施、成果核验全过程,确保办一件成一件,事事有结果。2019年,独洲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1户群众住上了新房;6.6公里的新建通屯道路,为306户群众解决了出行难问题;建成投产的2个桂柳鸡养殖场为16户贫困群众增加了收入;2019年,独洲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了5万元,群众的生活正在变得一天比一天好。

  独洲村的蜕变只是永福县领导干部为民办实事成果落地见效,以绩效考核管理手段推动为民办实事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19年以来,永福县四家班子针对农业农村、城市建设、高速路建设等方面30个群众关心的问题,积极深入各乡镇、村屯调研,倾听群众需求和困难,着力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目前,全年问题答复率100%,实体化解率75%。县城道路白改黑项目、东江小学第一期项目、堡里镇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等一大批民生工程项目竣工,进一步解决了制约民生发展的关键问题。截至2019年12月,全县共建设村级公共服务中心80个;乡村道路硬化实现了村村通;1071个自然村(屯)实现道路硬化;335个自然村(屯)安装上了太阳能路灯。一大批项目落地见效,让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永福县2019年第三季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7.79%。

(作者:漆海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