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文化之光丰富群众生活

2020年01月06日 16:52:57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早晨听鸡叫,白天听鸟叫,晚上听狗叫。这是以往永福乡村生活的真实写照。但如今,无论是乡村还是社区,看书、听彩调、看电影……老百姓的文化生活越来越时髦了”。12月28日,永福县图书馆又到村屯开展文化活动了,一位读者在活动上说道。

  在2018年度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中,有群众提出问题(编号120180031000044),“希望能在农村地区多开展文化活动”。永福县对这条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永福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将旅游景点建设与历史文化紧密结合,一座座乡村戏台、集镇文化广场、彩调剧院、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和篮球场等公共文化设施相继建成,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成功举办,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公共文化生活,品味生活、品味文化,共享温暖的文化之光。到2019年底,全县村级文化活动中心80座。

  建好文化阵地,“舞台”交给群众。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乡镇综合文化站所属的公共服务场地、设施及文化服务项目向群众免费开放。依托文化阵地,广泛开展活动。一年来,开展文化彩调、广场舞培训60期;邀请本地书画名家、民俗专家进馆开展讲座等26场次;组织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专题文化惠民演出10场、“戏曲进乡村”活动100场次,在丰富群众文化活动的同时,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惠民、富民政策;放映农村公益电影1126场,安装广电云村村通户户通接收设备1215家,有效的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

(夏冯斌 匡青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