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绩效促成效,以实绩提升教育满意度

2020年01月06日 16:5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琴潭片区的开发,新建小区越来越多。来秀峰区购房定居的人也越来越多,希望1-2年的时间内能在秀峰区中心和甲山乡各建设公立小学和幼儿园各一所”,这是2018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向群众征求意见时市民提出的建议(编号:201814059)。

  这一建议的提出,反映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的日益增长。针对这一建议,秀峰区委、区政府予以高度重视,就秀峰区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进行了充分调研和论证,并决定实施桃江小学新建项目(现定为榕湖小学分校桃江校区)和解放西路幼儿园大龙湾分园建设项目,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惠及面。为保障项目的扎实推进,及时成立了项目工作组,区领导为项目组的责任领导,相关职能局主要负责人为项目组组长,负责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建设施工等各项工作。经过一年多的抓紧实施,桃江小学新建项目和解放西路幼儿园大龙湾分园建设项目均取得了实质性成效。

  “秀峰区只有解放西路幼儿园这唯一的一所公办幼儿园,我们的孩子想进入公办园真是比登天还难……”这是曾经群众的无奈叹息。如今,一所现代化的高品质公办幼儿园——解放西路幼儿园大龙湾分园,已迎来了第一批幼儿入园。大龙湾分园建设项目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建设,于2019年10月30日正式开园, 提前实现了原计划2019年年底完成项目建设的目标。参加开园仪式的各级领导、市民和家长,对秀峰区开办公办幼儿园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建设大龙湾分园是真正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幼有所育”的有力举措。“孩子们能进入优质公办园接受学前教育,真正解决了我们家长的燃眉之急!孩子好喜欢这个幼儿园。感谢政府在我们家门口建设这么好的公办幼儿园......”看着孩子们在幼儿园与老师们一起愉快地游戏、学习,家长们由衷地表达了对政府的感谢。

  在项目工作组的扎实工作下,榕湖小学分校桃江校区建设项目于2018年正式启动,并有序扎实推进,目前正进行改造设计和办理项目前期手续,预计在2020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届时,秀峰区琴潭片区的学位紧张问题将得到很好缓解,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和惠及面,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 

  “没想到,我们的一条建议,政府这么重视,马上就建学校、建幼儿园,实在是让我们老百姓蛮感动的......”一名去参观了大龙湾分园的群众如此说。

  “让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这是十九大报告给我们提出的工作目标和要求,我们将努力践行,充分发扬秀峰区“讲实诚、求实干、出实绩”的秀峰精神和“鼓干劲、下狠劲、使韧劲”的秀峰作风,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举措,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以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