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绩效为导向 解决“民心”路

2020年01月06日 16:5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0年元旦前夕,在桂林市临桂区委、区政府的大力关怀下,桂林市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宇海村委的群众迎来了一件大喜事。从黄沙瑶族乡政府驻地到宇海村委的21.3公里的通村公路顺利实现了硬化,这是宇海村委六年内交通出行的第二次飞跃,也是临桂161个行政村中最后一个通硬化路的行政村。黄沙到宇海通村公路硬化工程被自治区列入2019年度交通运输工作专项绩效考核“桂林市剩余四个建制村硬化项目”之一。临桂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该道路建设列入年度绩效考评任务,并把黄沙到宇海道路硬化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抓好抓实。

  黄沙瑶族乡宇海村委是临桂区最为偏远的山村,全村91户392人零星地居住在越城岭余脉花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山深处。2013年以前,宇海村委还没有修通通村公路,马帮是村民们生产生活重要的运输方式,各种物资只能通过马帮来运输。孩子们上学只能是到相对较近的龙胜县三门乡借读,极大地制约着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经济发展。2013年10月,临桂区投入资金370万元,按照四级公路标准,在崇山峻岭间辟出了一条长约16公里的“天路”,打通了宇海村委到黄沙瑶族乡政府驻地“最后一公里”。

  为全面完成建制村硬化率100%的目标,2019年7月,临桂区投入4686万元,克服了天气恶劣、道路狭窄艰难的施工环境,对黄沙瑶族乡政府驻地到宇海村委,这条总长约21.3公里的通村公路实施硬化。道路硬化后,村民出行更方便了,往时五个小时的山路缩短到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解决了当地群众行路难问题,农副产品销路更畅通了,物流成本大大的降低了,得到了宇海村瑶胞的高度称赞,同时也拉近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距离。随着交通的改善,制约宇海村委发展的枷锁被彻底的打破,宇海村委步入了快速发展的快车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