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住有新房,行有大路,改变“旧破”形象

2020年01月06日 16:5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老城区传承千年的文化积淀,历史遗留在建筑上的的每条痕迹中都是一个古老的故事。时间沉淀了美好的曾经,相对的也留下了些许的遗憾,桂林老城区中的有的街区由于建设年代早,设施标准低,老化现象严重,有的道路破损、坑洼不平、楼道墙壁大面积脱落。改变“旧破”形象,让桂林人民住有新房,行有大路,有温暖、温馨和舒适的家是市自然资源局的初心和使命。

  针对群众所提出的加强老城区建设与管理,改变“旧破”形象的建议,局里高度重视,形成领导带头,科室协作的长效管理机制。我局先后编制了《桂林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桂林城市特色风貌引导与实践》、《桂林市城市风貌设计导则》等指导性文件,并严格执行。加强对建设项目的规划和建筑风貌方案审查,突出桂林突出展现“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交融”的山水生态城市的特色。保持古城风貌,保护历史遗存风貌区,恢复原有历史符号和文化遗存。建筑充分展现桂林风格,塑造独具特色的城市风貌展示界面。

  新建的项目有:桂林市文化旅游中心项目、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整体搬迁项目、阳光100桂林丽园一期项目、桂林市七星区福隆园X-1地块、七星区下关村A-03地块项目等等。

  棚户区改造的项目有:桂林市新生街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新生街地块安置房及商业项目、桂林市七星区福隆园片区(阳家里)棚户区改造项目、穿山塔山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中村改造用地(农民安置房)项目等等。

  外立面改造的项目有:中山南路24号(原桂林化工机械厂招待所大楼)外立面改造、秀峰区解放东路54号3栋外立面改造、群众艺术馆桂林渔鼓传承展示中心外立面改造等等。

  经过全桂林市人民的不断努力,在桂林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桂林旧貌换新颜,干净、卫生、整洁的桂林城呈现出一份别样的美好。我们将继续奋斗,用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的伟大精神,贡献一切力量于桂林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