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县:落实公众评议整改打造惠民交通工程

2020年01月06日 16:5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庙黄公路是全州县通往湖南省东安县的出省要道,近年来由于超载运沙车履禁不绝,以及洪灾的破坏,导致道路损毁严重,当地群众意见很大,该公路被列入了自治区公众评议整改项目之一。全州县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责任单位,投入资金力量落实公众评议整改,努力打造惠民交通工程。

  为落实群众意见整改,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向上申报,并作为2019年路面大中修项目进行实施,按照逐年分段实施的办法,逐步将沥青路面全面改造成为水泥路面。由于时间紧,改造任务重,该局仅争取到改造计划3公里,计划投资292万。计划下达后,按照设计图重新完成了路基放样等工作,并落实了施工单位进场施工,负责领导带领公路所技术人员到实地查看各项目进度,督促施工单位抓紧施工,确保工程按期完工。目前,该公路硬化工程已经完成外业施工,计划12月底前完成验收工作。

  近年来,全州县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群众出行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特别是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服务城乡统筹、服务群众出行”为宗旨,以实施“精细化服务、精准化管理”和“美丽广西·宜居乡村”建设为目标,把系列重大决策列入全局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大力实施交通脱贫攻坚战、公交便民工程等重大改善民生工程。通过实施“四建一通”“畅返不畅”及班线车公交化改造等工程,不断提高建制村公路通畅率和客车通达率,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特别是贫困村、民族村群众出行难、出行不安全等问题,进一步有效地助推了精准扶贫工作的落实。截止目前,全县18个乡镇100%通了油路,273个行政村已全部通畅,通畅率达100%。全县乡镇、建制村通客车率分别为100%和96%;其中,乡镇通公交车率也达到100%,建制村通公交车的比率达到48.7%,提前完成了桂林市下达的全市乡镇、建制村通公交车年终绩效考评任务。

 

图为庙黄公路改造前

 图为东山乡雷公岩村委、才湾镇新村村委干部群众给县交通运输局送感谢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