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重民意 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不动产登记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落实

2020年01月06日 16:5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紧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工作目标,重视群众对不动产登记工作意见,桂林市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有的放矢,全力整改提升。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完成整改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服务大厅展示,让群众监督。

  “桂林市房产和对外服务的单位在办理业务方面没有做到一次性告知,让群众一次一次的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一次性告知群众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怎么办理列一个清单。”意见建议编号:120180030100043。对这一意见建议,中心结合提速增效工作要求,重新简化“最多跑一次”的业务宣传单,摆放在服务大厅内,让群众明明白白。同时,将清单放在网上便民服务平台,让老百姓在家就知道办事所需材料。

  “窗口的服务态度和效率需改进:住房销售过户手续多,效率低。”意见建议编号:220180031100236。中心开通网上便民服务平台,网上智能审批系统稳定运行,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已有《不动产权证书》商品房买卖的转移登记、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在受理资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1个工作日内办结,申请材料简化至4项,办理环节优化至3个,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结速度大幅度提速。

  为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中心“主动出击”,率先在全区推出“便民移动服务大厅”,预约办证服务,通过网上预审,实现现场办结。将“服务大厅”搬进社区、小区,方便老百姓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截止目前中心已在七星区猫儿山社区、彰泰兰乔圣菲小区进行便民服务,服务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以便民利民为服务宗旨,以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人员集成为推手,进一步在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上做文章,力争实现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间分别压缩在2个工作日和0.5个工作日以内。同时也希望广大老百姓对中心工作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为不动产登记更好的为民服务。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