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采取多种举措关爱老年人

2020年01月06日 16:5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针对群众反馈的“不懂的关心老年人”意见,2019年以来,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市卫健委采取多项措施推进老龄工作,为老年人提供关爱,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举办“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6月12日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广西(桂林)启动仪式在桂林中心广场举行。通过文体表演、专家义诊、健康知识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咨询等形式,向在场群众宣传了老年健康服务政策和老年健康相关知识,普及科学的衰老观念及二十条老年健康核心信息。各县(市、区)也按要求开展了宣传周活动。

  二、积极开展全国“敬老月”活动

  一是进行了《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宣传。全市共发放《老年人防诈骗指南》5000余本、《老年人权益保障法》12500余本。二是走访慰问老年人。“敬老月”期间,各县(市、区)共走访慰问老年人1万余人次,送去慰问金(品)折合人民币近200万元。三是开展慰老助老活动。全市各单位各行业共举行志愿者服务活动2000多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5000多人次,服务老年人约10万人次。四是举办文体活动。全市举办文化活动600多场次、参加文化活动10万多人次、举办体育活动700多场次、参加体育活动8万多人次。

  三、举办桂林市“中老年艺术节”

  以市老龄办名义主办,《桂林日报》社承办的首届“中老年艺术节”十月份开幕,为期三个月,组织开展歌舞类和书画类比赛。“中老年艺术节”的开展,丰富了老年人的业务文化生活,达到了“老有所乐”的目标。

  四、开展全国老年人心理关爱服务项目试点

  确定了全国老年人心理关爱服务项目在桂林市象山区将军桥社区试点。通过对社区内65岁以上老人的心理健康情况评估分类,对目标人群开展心理健康促进与干预,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改善心理健康状况,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12月30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