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县永安乡: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年01月06日 16:53: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强绩效 惠民生 解民忧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希望政府把永福县永安乡凤凰村的道路建设搞好。”这是今年永福县永安乡收到桂林市委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反馈的2018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桂林市级的群众意见建议之一。

  永安乡凤凰村毗邻百寿镇,县道江喇公路贯穿而过,而江喇公路是联系永安乡群众与县城和市区的交通要道。江喇公路由于运输量大,加上近两年遭遇水灾,道路凹凸不平,导致群众出行不便,也成为制约永安的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

  把路修好不仅关乎永安的经济建设,更是众所期待的民生项目。对于群众的殷切期望,永安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整改工作,不仅牢记在心中,更落实到行动。为了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梗阻问题,永安乡主要领导和人大代表多次到县人民政府、县交通运输局争取资金项目,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回应和支持。2019年6月,江喇公路修复工程启动,永安乡政府又协调沿线村民无偿清理杂物、腾让土地,为道路修补奠定了基础。历时3个月,凤凰村至永安村路段所有损坏道路修补完成。道路采用沥青全铺式修复,不仅加宽了路面,加固了一批桥、涵、防排水管,还重新设置了安全护防设施和安全警示标志标识。同时,永安乡还整合资金在凤凰村新建了1条通屯硬化路,凤凰村道路通达度进一步提高了。

  “路修好了,开车更安全了,也不用担心运输沙糖桔被压烂了。”凤凰村凤凰屯村民莫有全如是说。江喇公路修缮后,从凤凰村到永安乡政府可缩短20分钟的行车时间,群众出行难题破解了。永安乡切实把解决村民群众出行难的第一公里问题作为突出问题来抓,强力推动项目建设,畅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实在在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