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为民履职】刘长记: 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变为现实

2020年01月08日 10:00: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一直以来,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从维护百姓利益的角度,贴近群众,反映民生,积极呼吁、组织、协调职能部门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社会发展突出问题。从今天开始,桂林新闻开设《人大代表为民履职》专栏,关注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实效、履职风采。今天首先关注的是市人大代表刘长记,他提出的是上海路交通改造相关建议。
  上海路是桂林城市东西方向的一条主干道。往来人流、车流密集,每到交通通行高峰期,市民往来的出行都会大受影响。人大代表刘长记在广泛听取市民民意的基础上,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出改善上海路交通状况的建议。
  桂林市人大代表 桂林市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 刘长记:“建议把这里的四条绿化带,其中的两条改造为机动车道。”
  刘长记的建议得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在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协调努力下,如今的上海路交通情况已经有了大幅改观。
  桂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建设管理科副科长 秦蕾:“建言涉及到一个市林业和园林局,第二涉及到交警,第三涉及到路灯,市政照明处那边,现在所有的路面已经基本上完成了。下一步我们就是把这交通指示牌进行安装。”
  象山交警大队中队长 赵江:“原来这里是一个瓶颈,车流速度比较缓慢,现在拓宽了以后很顺畅了。”
  目前,上海路交通改造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各职能部门负责的后续的交通改造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桂林供电局生产技术部配电管理工程师 覃宗涛:“整个电缆和管道已经完成施工,争取在春节之前完成整个的拆杆工作。”
  桂林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管理科科长 阳建萍:“下一步将是交通信号灯,还有监控杆的安装,供电线路的接驳,工程大概是在春节前全部完工。”
  刘长记的建议取得明显成效,更激励了他是积极为民履职、反映百姓心声,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变为现实的积极性。
  桂林市人大代表 桂林市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 刘长记:“(今后)继续多观察,看看市里面哪里有困难,有需要,我们就多提一些好的建议。”
(何征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