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08日 09:58: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7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政协工作,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奋力开创桂林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政协党组书记陈丽华参加会议。
  赵乐秦充分肯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桂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当前桂林正处在决胜“两个建成”目标的关键阶段,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在市委的领导下,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助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有事好商量”;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完善协商机制,提高协商质量,创新协商方式。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汇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坚定政治立场,提高履职能力,展现良好作风,切实提升政协履职实效。
  赵乐秦强调,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形成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持续加强政协系统自身建设,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桂林政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秦春成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和改进政治协商,主动把政治协商纳入政府决策程序,使协商在政府决策中发展更大作用。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提高政协提案办理实效,建立健全政协协商民主与政务公开联动机制,进一步畅通沟通交流渠道。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促进政府工作公正透明、廉洁高效。
  与会人员在分组讨论时表示,本次会议内容重要、主题鲜明、务实高效、富有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推进工作的目的。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努力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四家班子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党委统战部部长、政协秘书长,市直、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驻桂林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常委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张友滔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