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为民履职】蒋泰:打造桂林智慧旅游新模式

2020年01月09日 10:39: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系列报道。近日,我市首个智慧厕所系统、智慧酒店建设试点正式启用和启动,桂林旅游发展的品质再次提升,这其中,人大代表提出的打造桂林智慧旅游模式建议功不可没。
  近日,全市首个智慧旅游公厕在临桂山水公园投入使用。该智慧厕所系统结合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配备了厕位实时感应、空气检测、高自动化人脸识别取纸、智能镜等智能终端、智慧服务功能。让公厕时刻处于清洁、舒适、卫生状态,为游客提供舒心的如厕体验。
  市民 陈女士:“今天给我的体验非常的好,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来讲,桂林如果所有的厕所能做这样的改造升级,对我们桂林旅游起到一个很大的提升和促进作用。”
  公厕环境不仅是基本民生问题,更是城市重要的文明窗口,城市公厕环境的智慧升级,源于人大代表的建议。
  市人大代表 广西瀚特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泰:“跟先进发达地区相比,我们在旅游产业信息化建设方面还是落后的,在2019年市人大第五届第四次会议上,我就提出了一个建议,这个建议很快得到了我们文旅局的响应,很快在各方面落地。” 
  首个“智慧厕所系统”投入使用,也将作为试点逐步推广至全市。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域旅游科副科长 王晓琴:“首先我们就在临桂山水公园智慧旅游厕所找到了布点,找到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合作,对我们智慧厕所进行,然后系统安装。” 
  人大代表蒋泰还提出了《关于加大智慧酒店建设的力度促进我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目前,通过互联网技术的研究及产品开发,研制出的智慧客房系统,已在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作为试点投入使用。
  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副总经理 蒋跃武:“主要是能操控客房里窗帘、灯光、空调、电视机这一块,我们酒店从去年四月份安装了这个智慧客房之后,对酒店的知名度有一定的提升,游客的入住体验也非常好。”
  市人大代表 广西瀚特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今年将会逐步推出智慧酒店、智慧民宿、智慧厕所的地方标准,让我的酒店,景区插上智慧的翅膀,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要打造桂林智慧旅游模式,向全广西,全国,甚至‘一带一路’去推广 从而使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这一响亮的名片发挥它的作用。”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