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陆增勇:为村里的平安稳定做实事

2020年01月09日 10:39: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警察故事专栏关注灌阳县公安局黄关派出所村协警陆增勇。在农村基层,他以一颗服务群众的热心和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尽心尽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为百姓平安社会稳定默默付出。
  镜头前正在走访百姓的就是陆增勇。自灌阳县推行“一村一协警、一屯一警助”工作机制以来 ,他就一直扎根在农村。陆增勇工作所在的李官村面积大、片区多,人口分布较分散,山林土地和水源纠纷比较集中。
  灌阳县公安局黄关派出所李官村村协警 陆增勇:“我们村里片区与片区之间为了水源使用问题,发生过群体性的水事纠纷,我们白天在深山找新水源,晚上和片区代表开座谈会沟通,化解了纠纷,虽然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很高兴。”
  除了化解社会矛盾,陆增勇还积极听需于民,问计于民。经常进村入户听取大家的想法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做思想疏导,并利用微信平台创建综治信息工作群,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及时解决村民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灌阳县公安局黄关派出所所长 贺灵:“一次,邻村东阳村修建林业道路损坏了李官村村民的山场林木引发纠纷,陆增勇立即与东阳村委进行沟通,他诚心,耐心的调解,感动了双方当事人,最终纠纷圆满化解。”
  近年来,陆增勇每年调解的各类矛盾纠纷均在20起以上,调处率达100%。把矛盾纠纷处理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了“大事不出村,小事不出屯”,陆增勇因此也获得“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灌阳县公安局黄关派出所李官村村协警 陆增勇:“能守一方地土,保一方平安,我感到特别开心,以后我会不断完善自己的警务技能,继续扎扎实实深入田间地头,走近百姓身边,帮他们排忧解难,为村里的平安稳定做实事。” 
(王思聪 通讯员 蒋田 蒋晓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