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建设重大项目 带动民生发展

2020年01月10日 08:43: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雁山融创文化旅游城是我市重中之重推进的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雁山区从征地拆迁到项目建设,以带动民生发展,增强当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出发点,得到了拆迁户和群众的肯定和支持,创造了项目建设和民生发展双赢的良好局面。
  正在建设的融创文化旅游城新小水村安置点,几十栋安置房已拔地而起,大部份已进入封顶阶段,一个错落有致的小区已斩露雏形。看着自己的新家园,村民们喜笑颜开。
  雁山区大埠乡小水村拆迁安置户 谢才发:“我感觉这个搞得很好,搞的好漂亮,我很满意。”
  群众的一句我很满意,凝聚着雁山干部的辛勤付出,体现了以人为本、民生为重的情怀。小水村房屋征拆之初,村民们因为守旧思想严重,征拆工作曾一度陷入瓶颈。
  雁山区大埠乡乡长 黄贤斌:“这个项目是民生项目,指挥部坚持以最大耐心和谐拆迁,为此我们从指挥长到工作人员两个月一直吃住在乡镇,经常晚上工作。”
  为了确保项目的如期推进,为了确保这项民生工程尽早发挥效用,雁山区制定工作手册,写就了致小水村村民一封信。进村入户做工作,宣传征地拆迁政策,讲解项目建设的带动作用,村民们看到了发展远景,纷纷主动配合政府实施征地拆迁。
  雁山区大埠乡乡长 黄贤斌:“目前绝大多数村民已经签订了协议,没有一户是强拆的。”
  新小水村建设项目包括33栋建筑,可安置146户,目前10栋建筑已封顶,小区内道路、雨污管网都已完成80%,计划于今年年6月全部竣工,9月份拆迁户就可以搬入新居。
  雁山区大埠乡小水村拆迁安置户 谢才发:“也辛苦他们乡领导耐心的给村民讲解以后的好处、改变环境的好处、改变我们居住的环境的好处,所以大家都把积极性调动起来了。”
(刘洪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