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为民履职】张学祥:让百姓种出的水果产生好效益

2020年01月13日 11:15: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人大代表为民履职栏目关注桂林市人大代表张学祥。他提出建设现代农产品交易市场、打造柑橘集散地的建议。帮助果农解决柑橘销售难题,推动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永福县经过多年推广发展,全县柑橘种植面积达四十多万亩。每年到了柑橘成熟采摘季节,虽然各地果商纷纷进驻永福等待收果,但由于信息滞后,果园分散,部分商贩进行恶性竞争,农民优质柑橘却卖不上好价钱,对产业发展失去信心。桂林市人大代表张学祥在走访时发现这一问题,在经过调研后他提出了,在永福县建设一个规模型水果交易中心的建议,希望通过集中交易并建设信息公开系统,方便客商收购水果,让果农种出来的柑橘也卖得起价钱。
  桂林市人大代表 张学祥:“果农种出的水果,种出来了,丰收了,但是销售不好也赚不了多少钱,所以有个大的水果交易平台提供信息给老百姓,能给老百姓种出水果产生好的效益。”
  高效务实的建议得到了永福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19年7月,永福县农产品交易市场开工建设,目前,该市场已初步具备交易功能。集收购、批发、电子信息、网络电商服务、商务会谈、产品分级、包装,流通贮藏、农资供应等功能于一体,预计全面建成后年柑橘交易量可达15万吨以上。
  永福县罗锦镇下村村民 秦冬益:“建设这个市场以后,肯定全国各地都会来我们这里收购砂糖橘,带来我们的利润也是很大的。”
  桂林市第五届人大代表 张学祥:“作为一个人民代表多跟老百姓沟通,多采集建议好的事情,在开代表会的时候反映出来,真正做到一个做代表的职责。”
(秦楚智 通讯员 韦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