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为民履职】陈应福:加快转型升级 推动旅游+食品产业发展

2020年01月13日 11:18: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人大代表为民履职栏目关注桂林市人大代表陈应福。他提出的“关于桂林旅游食品转型升级的建议”正被秀峰区及相关部门积极推进落实。
  市人大代表陈应福从事食品行业32年,在调研中他发现,长期以来,桂林旅游食品种类单一、研发滞后,没有形成良好品牌效应,与外省市的旅游食品产业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桂林市人大代表 桂林顺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应福:“能否像兄弟旅游省市,如云南的鲜花饼 台湾的凤梨酥一样,利用当地资源,做特色旅游食品,我们做了很多市场调研,发现桂花产业大有可为。” 
  经过调研,陈应福提出的建议,包括大力研发以桂花为主的桂林旅游食品、帮扶有条件的食品企业成为旅游食品研发、销售主导,并结合秀峰区桃花湾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桂林食品文化博览馆。
  桂林市人大代表 桂林顺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应福:“博览馆项目将桂花文化,桂花种植,桂花加工,桂花产品结合在一起,融历史性、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体验性于一体,打造桂林工业+旅游,旅游+食品,文化+旅游的新模式。” 
  陈应福的建议得到了秀峰区相关部门的重视及采纳。目前,基于建议规划建设的桂林桂花食品文化博览馆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建成。将成为一座生产、食品文化展示、工业旅游参观、休闲购物为一体的综合博览馆,预计今年10月可投入运营,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以上,年销售收入2至3亿元,年上交税收1200万元。
(童骕 通讯员 涂国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