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自治区“两会”】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热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13日 11:19: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0日至12日,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的小组讨论。结合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粟增林、陈丽华、吕洪安、王建毅、汤桂荔、郑毅、欧捷等参加讨论。委员们认为,蓝天立主席所作的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务实,重点突出,成效明显,是一个与时俱进,催人奋进的报告。在过去一年里,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高、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成效、在双向发力上有新作为、在提质增效上有新突破、在自身建设上有新风貌,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了新的贡献。
  自治区政协常委 桂林市政协党组书记 陈丽华:“我觉得蓝主席所做的工作报告,是一个出彩出新 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听了之后,感触很深,一是思路超前,工作务实,回顾了2019年,实施‘就业扶贫 委员行动’提案督办,桂在协商等履职大事实事,为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二是重点突出,效果明显。三是管理更严格,委员有作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鹿心社书记在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赵乐秦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二是加强制度创新,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三是要强化我们的委员担当,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我们在工作中,作为政协人,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履职,提质效,出精品,在刚刚结束的我们市委全会上,提出了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我们要开展‘工业振兴 乡村振兴委员行’的活动,为桂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报告回顾了广西去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数据翔实,语言精辟。结合桂林的发展,委员们畅谈自己一年来履职的感受,分享桂林的发展变化,表达对桂林、对广西发展踌躇满志的信心。
  自治区政协委员 李滨:“今年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基本建成年,也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提升提质年。所以我们要在这个方面,要大力加强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在一些指标上面,还要进一步地提升和完善,使桂林的旅游真正成为全区的旅游龙头,来带动全区旅游经济的发展。” 
  自治区政协委员 秦明群:“下一步的工作,我认为应该努力把旅游综合医院办好,为整个桂林市人民服务,甚至为全国和全世界旅游者来这里旅游,进行医疗保障。” 
(李晓宁 马智琴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