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凡人善举】三十年诚信书写大爱孝心

2020年01月14日 10:35: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1月12日),全州县永岁镇及其周边的520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收获到了一个大红包,被当地百姓誉为全州“孝子”的广西公民楷模陶建明,信守承诺,连续第30年给家乡老人们送红包,送礼物。
  在全州县永岁镇政府篮球场里,520名老人带着围巾,别着胸贴,围坐在火炉前,开心地等待幸福时刻。从1990年起的每一年春节前夕,当地的花甲老人都会收获到陶建明的一份爱心礼物,至今,这个公益孝行活动已经进入到第三十个年头了。
  广西公民楷模新闻人物、广西十大孝心人物 陶建明:“三十年的风风雨雨不容易,我动摇过,但我从没有放弃过,家乡人民对我的好,我都记在心里。”
  在今年的受邀老人中,年纪最大的达到了106岁,除了500位永岁当地的老人外,20名来自湖南东安县的老人们作为特别嘉宾,在现场也接收到了陶建明的这份爱心与孝心。
  湖南东安县 潘兴益:“不但是广西、湖南心中的孝心楷模,在全国来讲也是一个楷模,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全州县永岁镇双桥村委陶家村 村民 陶啟田:“我们有陶建明这样的后生,感到自豪,老人们都说比自己的儿女还亲,几十年坚持不容易。”
  从陶家村到附近村庄,再到永岁镇,直到周边省县,陶建明的孝心善举范围越来越大,这份延续三十年,超越地域界限的公益孝心行动,见证的不仅是陶建明个人尊老爱好献爱心的品质,还充分反映了全社会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陶建明说,时代造就了他今天的成绩,因此,还要怀着感恩的心,将三十年的公益孝心行坚持走下去,做一辈子的好事。
  广西公民楷模新闻人物、广西十大孝心人物 陶建明:“我感恩这个时代,感恩这个社会,感恩这个国家,我也会继续对家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百姓谋更大的幸福,把这样的初心坚持下去,争取做得更久更好。”
 (黄义武 李丽明 全州台 邓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