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自治区“两会”】陈武参加桂林市代表团审议

2020年01月15日 10:17: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4日,自治区主席陈武来到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围绕加快广西和桂林建设踊跃发言。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持审议。 代表团副团长、市长秦春成参加审议。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陈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桂林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删)新的一年,桂林市要以“双百双新”产业项目为抓手,突出抓好华为、深科技、比亚迪等重点项目,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要继续打好旅游牌,加快推进桂林融创万达等重大标志性项目,发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桂林东西巷街区等新项目的带动作用,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提质升级;要继续抓好漓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工作,争取国家更大支持。
  陈武说,代表们的发言质量非常高,紧紧围绕报告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接下来,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将大家的意见吸纳到工作中去,争取对桂林工业、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赵乐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题词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转化为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实际举措,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政府在新时代的政治使命和时代担当。报告凝聚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智慧,句句彰显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决心和意志。
  赵乐秦感谢自治区及有关部门一直以来对桂林给予的关心与支持。2020年,桂林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实现“两个建成”目标。
  秦春成表示,报告多处提到桂林,尤其是赋予桂林为广西重点中心城市定位,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对桂林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更加坚定了桂林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桂林市将按照《报告》提出的关于大力开展制造业发展攻坚突破年、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五网”建设等要求,汇聚全市优势资源,推动工业振兴。按照《报告》提出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同时,请求自治区在对桂林工业振兴、大学集聚区建设,桂江、洛清江航道及船闸提级扩能,以及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广西去年的工作成绩,并部署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广西实际,工作措施可圈可点,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围绕加快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漓江生态保护和修复提升、推进交通网建设,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等踊跃发言、建言献策。陈武认真倾听,并同大家交流讨论。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晓武,全国人大代表、副市长兰燕等参加审议。
(马智琴 李晓宁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