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政协提案聚焦发展惠民生】政协提案推动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

2020年01月17日 22:5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法,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运用提案形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一大批惠及民生、推动发展的提案落地落实。
  记者 岑佳璐:“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政协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预备会议的会场,我手里的这份就是政协桂林市委员会五届四次会议提案目录,里面一共记录了262个提案,关乎咱们桂林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哪些提案被顺利落实,今年又将有哪些新提案将被提出呢?我们一起先来了解一下。”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全年共征集提案319件,经审查立案245件,转意见17件,并案4件,撤案53件,立案率76.8%。
  市政协常委 民盟桂林市委会副主委 以体杰:“2019年民盟桂林市委聚焦工业发展这一主线,提出来加快工业园区的发展,重振桂林工业雄风,这一集体提案,提案围绕工业园区的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人才的引进。还有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来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措施,该提案得到了市委政府高度的重视,作为桂林市政协的一号提案进行督办。”
  农工党桂林市委会主委 农军:“我们农工党桂林市委会2019年先后就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基层医疗卫生体系的改革,以及漓江生态保护,老年保健品市场的规范,以及城市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相关的提案,先后有6件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尤其是加快我市养犬立法的提案,得到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再三督促落实,有关部门也相当的重视,目前已进入了我们相关的立法程序。”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秘书长 韦征:“去年我们总共是提交了12件集体提案,涉及到环保、教育,还有经济,农业这方面,就是老百姓比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全市66个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委员所提问题和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的 117件,占47.8%;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106件,占43.2%;提案者对办理工作综合评价,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7.6%。
  桂林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 谢漓:“2019年市政协扎实开展‘提案质量提升年’活动,以提高提案质量为主攻方向,以增强办理实效为努力目标,引导委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市政协表示,在新的一年将重点开展提案办理质量建设年活动,以提高提案质量为突破口、以提高办理质量为落脚点、以提高服务质量为保障,共同努力开创我市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岑佳璐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