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致武汉返(抵)桂林朋友们的公开信

2020年01月25日 11:38: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各位返(抵)桂林的朋友们:

  由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为了保护您和家人及公众的健康,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您授信一封,请您亲启:

  一、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

  1.根据目前流行病学专家的建议,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时间大概14天。请您在家对自己进行健康观察14天,期间不要外出,不与外人接触,14内没有出现任何的身体不适,那您很大的概率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可以结束隔离。

  2.请您从现在开始保留好返(抵)桂林和在桂林期间的行程票据,记录来桂林后每日的活动和接触人员的情况。

  二、如果观察期间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了发热、干咳等症状:

  1.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名单附后),如果是在离市区较为偏远的县城或者乡镇,请前往就近的正规医院就医。

  2.在去往就医的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口罩,如果没有口罩,在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者手肘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使用过的纸巾请及时扔进垃圾桶。

  3.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4.请您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

  三、在桂林的观察期间,请您的家人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1.请尽量避参加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环境中举行的聚会和集体活动。

  2.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与人面对面的近距离交流。

  3.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祝您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4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