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第三人民医院全力以赴战疫情

2020年01月28日 20:13: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第三人民医院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疗机构后,医院有序推进防控和救治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大年初一接收了两名高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以来,该院医护人员全员上岗,全院采取了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在第一时间做好救治和防控工作。
  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 徐茹:“我们下设了六个工作组,各负其责,医疗专家组,医生组,还有护理组,感控小组,还有我们的后勤保障组,医技组,前期自上到下,进行了多次的工作部署。” 
  医院专门成立的医疗专家组由10名临床科室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负责院内会诊、业务培训,指导诊治及重症病例的抢救工作。抽调全院骨干医师和骨干护士组建了三个医疗救治梯队,负责负压病房患者的救治工作。与此同时,医院明确了预案启动机制和应急流程,重点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以及疑似病人的收治工作,确保最大程度避免疫情扩散。
  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 唐新华:“我们第三人民医院负压病房,现在收治了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的病例,确诊以后我们就转到我们的隔离病区,有专门的医务人员隔离治疗。昨天(1月26日)晚上我们已经给他用上了国家指南干扰素雾化治疗,再加上克力芝抗病毒的,这个老人家今天(1月27日)早上体温37度2,体温已经慢慢的下来了,后续我们还要继续观察。”
  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长 周晔:“(病人)在隔离区里面,按照我们的防护要求,每天给他们进行生活护理和治疗。” 
  市第三人民医院还对物资场地进行充分准备,以此提升持续防控能力。同时专门设立隔离观察区,用于疑似病人的留诊观察,全面做好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和疑似病例、确诊轻症病例的隔离管控、诊治工作。
(安新闻)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