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奋战一线 靠前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9日 15:09: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8日晚,桂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相关部署要求,听取桂林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连日来坐镇一线、靠前指挥的桂林市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秦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奋战一线,靠前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第1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有关单位人员提前返岗进一步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通报了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近期来桂林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桂林是知名旅游城市,当前又正直春节,人员密集流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社会管理,防止疫情传播。尤其是贯彻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在市区和阳朔县分别安排1家酒店为来自疫区的人员集中进行安置,对有效防止疫情传播起到关键作用,赢得上级和社会各界好评。

      会议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也多次提出明确要求。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作出重要指示。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作出重要指示。这充分体现了党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1月21日和26日,自治区党委先后两次召开常委会,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争分夺秒、扎实细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把党员、干部、人才有效组织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争分夺秒、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指挥调度和督促落实,精准掌握信息,认真做好应急值守,有力有效开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防止疫情传播。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严密跟踪与患者密切接触者,逐一实行精准监测,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要进一步加强诊疗管理,保证医疗安全,全力以赴做好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对已确诊的病例,集中优势医疗资源进行救治。要进一步加强健康宣教,实施群防群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引导群众自发减少外出、避免聚餐,形成群防群治良好氛围。要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给予更多关怀,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周绍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