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秦春成:采取更严格手段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2020年01月30日 20:28: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30日)上午,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秦春成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更严格手段和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秦春成指出,随着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单位上班、企业复工,形成人员流动和聚集,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更严峻的形势。春节假期后这一周时间是“大排查、大隔离、大消毒”发挥作用的窗口期,也是武汉以外地区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强化人员排查,全力落实排查、隔离、阻断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重点对武汉就读返乡学生、武汉务工返乡人员、武汉在桂林游客三类重点人群开展健康监测和管理;重点抓好公路、铁路、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关口的人员、车辆的检测;重点做好社区防控和农村防控,充分发动群众,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重点开展环境整治,对人群聚集的农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场所清洁、消毒和通风。要全面规范诊疗管理,全力抓好医疗救治,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进一步整合全市医疗资源、科学及时诊治患者,加强对医疗技术力量薄弱的县(市)技术指导,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要全面加强物资筹集,动员涉医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开启全天候生产模式,切实保障口罩、防护用品、医疗药物、医疗器械等公共卫生和医疗卫生耗材供应;要全力做好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物资的生产、调运、储备工作,开通医疗物资物流“绿色通道”;要严厉打击对医疗用品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秦春成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主要领导干部要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勇于担当、当好表率。同时,对在疫情防控中失职视察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责任追究。
  市领导彭代元、朱永辉、钟洪、兰燕,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