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所有返岗人员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01日 16:43:22  来源: 桂林疾控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各行各业都将有不少人陆续抵桂林返岗,疾控君给广大返岗工作的朋友们送上了这封信,希望大家做好健康防护,为他人着想,也是为自己负责,健健康康开启新的一年!

  疾控君还综合整理了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的《返岗人员防护建议》,给即将返回工作岗位的你一份贴心提示!

致广大返岗工作者的一封信

各位亲爱的返岗工作者们:
    你们一直是桂林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年伊始,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你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问候!
    当前,武汉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西多地也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您的健康,为了他人的健康,共同维护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希望您能积极响应做好以下几点:
    一、保留车票。保留您乘坐的交通工具的票据(动车票、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等)或购票记录。
    二、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如您是公共交通工具司乘人员、出租车司机、公共场所服务人员、武警、交警、安保人员、媒体记者、快递人员等行业人员,日常接触人员较多,存在感染风险,在工作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
    三、注意手卫生。在路途中、居家时、工作中均应加强手卫生,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戴口罩前和脱口罩后,应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或选用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结束旅途后,需注意彻底清洗手以及乘车(飞机)穿戴的衣物。
    四、注意保持距离。候车、乘坐交通工具时,或在单位参加会议、用餐时,以及出入其他公共场所,与他人尽量保持1米距离。创新办公方式,少开会、少集中。工作之余,减少外出,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不去影院、KTV、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
    五、维护公共卫生。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掩住口鼻,包好扔进垃圾桶;如果没有纸巾,请弯曲手肘掩盖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禁止在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室内或交通工具内吸烟。
    六、配合做好防控工作。进入车站、飞机场、工作场所时要配合相关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和问询。当有疑似或确诊病例出现时,配合相关医务人员开展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如从疾病流行地区返回,应尽快到所在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进行登记并进行医学观察,医学观察期限为离开疾病流行地区后14天。
    七、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不带病上班。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应根据病情,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八、勤开窗通风。办公室或其他工作场所,每天至少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避免乘坐箱式电梯,尽量走楼梯和电动扶梯。
    九、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平衡膳食,均衡营养,科学运动,提倡工间操,充分休息,增强身体抵抗力。
    感谢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2月1日

假期结束
马上要上班了
很多人都有点忐忑……
担心返岗后
面临病毒传播的未知风险
那么怎么降低这些风险呢?
这些防护建议
你一定要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