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好消息!桂林首批4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3日 14:52: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3日下午,广西桂林市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从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出院,该院为首批出院的4名患者举办了简单的欢送仪式,桂林市有关领导、医院领导和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医护人员代表共同为他们送行。

    据了解,此次从南溪山医院出院的4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中,有两名儿童,两名成人。患儿李某,11岁,1月23日凌晨坐动车到达桂林,因发热到南溪山医院就诊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胡某,女,33岁。她于1月18日自武汉来桂林,1月24因发热、咳嗽至阳朔县人民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 27日转至南溪山医院;此次出院的4人中年仅10岁的患儿董某是桂林全州人,她和家人均因接触由湖北武汉回来的家属后出现发热,在当地医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于1月26日转入南溪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另一名患者李某,女性,32岁,近期曾到武汉工作,1月27日因咳嗽、发热5天到永福县人民医院就诊并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随转入南溪山医院。

  自桂林发生疫情后,南溪山医院就被确定为桂林市级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的两家定点医院之一,1月24日,该院收治了桂林市首例确诊病例。为全力救治病人,医院及时成立了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医学影像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儿科、新生儿科等科室骨干力量组成的医疗诊治专家小组,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在对确诊病人有效隔离后,医务人员给予他们吸氧、积极抗病毒、抗感染、提高免疫力等对症治疗处理,使这四名患者病情逐渐好转,各项指标正常,体温也恢复正常。

  医院在先后两次对四名病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复查结果均为阴性后,经自治区和桂林市专家组会诊,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的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非常感谢南溪山医院,感谢日夜照顾我们的新冠肺炎救治小组全体成员,我和我女儿今天已经痊愈,可以出院了,医院领导还为我女儿送上生日蛋糕,这太让我们全家感动了,桂林有情,南医有爱!”朱女士激动地说道。

(图为奋战第一线的医务人员)

    截至2月3日,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7例,其中桂林市24例,南溪山医院就收治了其中的20例,是全区收治确诊病例最多的医院,也是重症、危重症病人收治最多的医院,已经成为桂北乃至整个广西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此次医院首批4名患者成功治愈出院,对南溪山医院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全院职工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对一直关注、支持、帮助南溪山医院抗击疫情的桂林广大市民、各界爱心人士也是一个值得庆贺的大好消息。南溪山医院院长杜振宗说道,我们医院“根据国家颁布的指南和我们自己制定的救治方案,使这四位患者康复出院,犹如一剂强心剂给了我们医务人员抗击疫情极大的信心,同时也给我们医疗救治工作,特别是在救治儿童病患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我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

(图为奋战第一线的医务人员)

    杜振宗院长提醒,治愈的病人出院后,还应继续居家休息,室内保持空气流通,注意加强营养,充足的睡眠。医院会保持电话随访,如有任何不适及时就诊。同时他还不忘提醒广大市民要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通讯员:张超群   李先帅)


本文为桂视网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