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2020年02月04日 21:38: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蠃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五个不漏”要求,进一步加强社区(乡镇)、村疫情排查工作,动员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众志成城、上下联动、群防群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秦,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春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赵乐秦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作出重要指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系列具体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做好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战时的状态、战时的机制、战时的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及自治区党委的具体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赵乐秦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这场阻击战的核心要义。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范、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织牢“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控责任网、基层社区网、路口道口防控网、医疗救护网、物资保障网“五张网”,坚决落实排查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监测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五个不漏”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试金石,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调动一切必要的力量,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坚决做到“内防输入、外防扩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要抓好宣传工作。要统筹网上网下,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持续通过各种方式,全面深入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要求,切实让疫情防疫工作家喻户晓,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舆论关注,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营造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
  秦春成主持会议并就落实落细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要求。紧紧抓住春节假期后一周大排查、大隔离发挥作用的最佳窗口期,对所有人群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压实市领导包抓责任,压实各县(市、区)属地管理责任,压实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防控工作责任,压实排查管控组牵头、其他工作组配合落实责任,压实相关部门服从属地管理、密切配合责任。三要掌握工作方法。实行重点人群优先排查、优先服务,普通人群全面排查、跟踪服务,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四要做到三个结合。要把排查管控和建立群防群治机制结合起来,要把排查管控和加强跟踪服务结合起来,要把排查防控与避免交叉感染结合起来。五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脱贫攻坚、保供稳价、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等各项工作。
  市领导白松涛、彭代元、赵志军、赵仲华、钟洪、兰燕、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