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旗在疫区高高飘扬 党员在“战”线闪闪发光

2020年02月04日 23:11: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村长,今天太阳这么好,在屋里呆了一个多星期了,我能不能到河边转转,外面一个人都没有”,“我这口罩带着挺难受,每天我都量两次体温正常,也没有咳嗽,我能不能不戴口罩了?”在平乐县沙子镇水南村,村民急切地向正在巡逻的党员应急突击队询问着各种问题。队员们一边耐心解答,一边不断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同时关切的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了解大家的心理状态,胸前戴着的党徽和手上的袖章特别显眼。

  “坚决听党指挥,不负人民期望,守土有责,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战胜疫情!”这是水南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应急突击队作出的庄重承诺。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2020年1月27日,水南村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以来,水南村党支部发出号召,“党员要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要以冲锋者的姿态、掩护者的身份,全力为全村人民群众健康护航!”此后,在党员带头下,党员群众自发组成应急突击队,为各家各户消毒防控、地毯式排查人员、全面监测重点户人员、24小时轮班在岗、全村巡逻、宣传防控知识、及时上报疫情动态信息……作为沙子镇疫情重点防控区,他们带头冲锋在前,帮助解决群众居家隔离、户内隔离问题和生活必需品配送问题,确保群众居家隔离期间心态平和,生活有保障,抗争病毒有信心,打赢防疫阻击战,成为团结带领群众战胜困难的坚强支柱,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沙子镇疫情重点防控区,在党员应急突击队的努力下,共劝退聚餐1场、集聚23人,发放宣传单4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条,张贴宣传海报10张,公告和通告10份,对重点场所开展消杀5000余平方米。水南村党员应急突击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战在防疫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田神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