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用初心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0年02月04日 23:11: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守护一座城,平安一方人。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有一群全天候坚守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党员志愿者,他们不惧艰险,严把高速路出人口,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用忠诚诠释党性,用责任彰显担当,以赤诚之心书写了初心使命的答卷。

  你好! 测下体温,后座还有人吗?开下窗 。

  小朋友把头挪过来一点 好了!可以走了

  阿姨好! 你好 !

  2月2日,在广西阳朔高田高速收费站出入口,记者看到,检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对进入阳朔的车辆进行排查,用红外测温仪器测量体温并登记在册,认真的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中、晚餐都在简易棚里吃盒饭,有时遇到车多,等忙完时盒饭都已经凉了。

  阳朔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1月26日,阳朔县成立由公安、交警、应急、高田镇党委政府、高田镇卫生院等单位的党员干部组成的检查组,并在这里设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站,对由阳朔高田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入阳朔境内的所有车辆以及随车人员进行逐一检查,宣传防护知识,开展暖心服务。重点排查外来车辆,尤其是来自湖北的车辆,对相关人员进行劝返,并对出现发热情况的人员做好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检查,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人,严防死守,牢牢把控好疫病传播的第一道关口。

  在高速路口值守看似简单,做起来可没那么容易。党员志愿者每班站足8小时,值完班回家,累得不想吃饭,倒床就睡着了。即便这样,他们无一人叫苦,无一人喊累。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是最危险最容易受感染的地方,但他们每个人都义无反顾。

  正在为乘客测量体温的高田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苏庆云告诉记者说:“我们在这里每天为入境阳朔的人员测量体温,虽然很危险,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责无旁贷冲在第一线,做好监测既是对我们出行人员的健康负责,也是对全县人民的健康负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阳朔县公安局缉毒大队教导员蒋小坤对记者说:“我们县公安局安排我们到高速路口来执勤,我们执勤点24小时三班倒每班8小时,虽然辛苦,但我无怨无悔。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安民警党指挥到哪里,我们就要战斗到哪里,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

  带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今晚高田镇的党员志愿者谢飞、林志强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他们要从今天晚上12点执勤到2月3号早上8点。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属于自己的风采,书写着自己非凡的人生。  

  据统计,自启动高速路出入口防疫检查工作以来,高田高速公路出入口共检查车辆10000余辆,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30000多人次,劝返人员300余人。 

(通讯员 梁玉萍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