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振奋!我市又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5日 21:18: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5日上午,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一线再次传来好消息。自首批4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从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出院之后,该院又有1名患者治愈出院。
    早上十点半,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为治愈出院的朱女士举办了简单的欢送仪式。据了解,朱女士一家于1月23日凌晨坐动车到达桂林,一家5口人均先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住院期间,医务人员给予朱女士吸氧、积极抗病毒、抗感染、提高免疫力等对症治疗处理,朱女士的各项指标逐步恢复正常。在先后两次对其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复查结果均为阴性后,经自治区和桂林市专家组会诊,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的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 朱女士:“护士和医生他们很辛苦,每天穿着这么笨重的防护服 在里面对我们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还给我们送饭。特别是看到他们在病房里面,还要帮助那些不能下床的病人进行大小便,然后给他们喂吃的、给他们换药,我觉得让我非常感动,让我体会到了医者仁心。”
    截至今天早上8时,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0例,其中桂林市26例,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收治了其中的20例。目前,该医院已成功治愈了5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桂林也是全区治愈患者最多的城市。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院长 杜震宗:“向我们社会传达一个正能量,这个疫情是可以预防、可以治疗的。”

(王思聪 黄峥嵘 通讯员 张超群)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