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雁山区:从区到户五级联防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06日 22:25: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雁山区第一时间在区、乡、村、屯、户五级层层压实责任,构筑起的五级联防网格化防控体系在实践中发挥出积极作用。
  2月1日桂林市疾控中心确诊了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为雁山区大埠乡官庄村民。而在这名村民确诊前的一周前,当地村干部就已经开始对他进行排查。
  雁山区大埠乡付上村委党支部书记 邓桂串:“1月22日,我接到乡里通知,要对从武汉回来的人员进行排查。我们村毛某某到外面卖砂糖橘去了,我就打电话问他在哪里?他说在河南。1月25日发现他回村后,我们又去他家核实情况,确定他是从武汉回来的,就马上向乡里报告了情况。”
  排查信息上报后,雁山区防控指挥部立即安排大埠乡党委政府对毛某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摸排,把20名密切接触的村民列为重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监控。
  雁山镇大埠卫生院院长 唐亲梅:“我们每天上午、下午两次对他们进行体温检测,毛某26、27日均正常,28日出现发烧、咳嗽症状,就立即送南溪山医院诊断治疗。”
  雁山区大埠乡付上村委会官庄村村民 秦运秋:“我们村民很担心这个病情,政府和公安部门帮助下 我们全村消毒三遍,隔两天消毒一次,我们村民就放心了。”
  针对确诊病例居住的自然村,雁山区果断采取措施,对该村实现24小时封锁管控。出村的3个路口全部由专人专班24小时进行值守把控,确保内不扩散,外不输入。
  雁山区大埠乡付上村委党支部书记 邓桂串:“我们这个表就是我们官庄村,重点的排查表,防控人员值班签到表,都是党员带头、群众参与进来一起做。”
  截止目前,雁山区已经排查湖北返乡等重点人员100余名,密切接触人员300多个,全部进行居家隔离。2月4日起,已对全区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雁山区大埠乡乡长 黄贤斌:“我们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启动了区、乡、村、屯、户五级防控体系,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重点人群进行居家隔离、体温测量,对疑似病例上报诊治,更重要的是依靠了群众、发动了群众,参与到我们这项工作中来,进行群防群治。”
(杨毓麟 刘洪波 通讯员 李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