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出征武汉

2020年02月08日 13:45: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8日,元宵节这一天,由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紧急启程,奔赴武汉执行救援任务。
  广西卫生健康委员会2月7日下发《自治区健康委办公室关于补充抽调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的通知》后,桂林市卫健委迅速部署,相关医疗单位积极响应号召,选派医护人员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到紧急通知后,立即动员倡议,虽然医院此前也已经组建了预备队,但医务人员得到消息后,都纷纷踊跃报名,150余医生、245名护士,其中男护士28名以集体名义请求参加,并有医护人员书写请战书,希望医院能给他们机会参加支援武汉,在最前线抗击疫情。
  “我急诊团队,二院全体男护士团队自愿报名支援武汉。”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目前男护士团体最高职称者当仁不让。”
  “医院领导,我是尹某某,是急诊科的一名护士,有丰富的急救应对能力,我申请参战,作为一名男护士,作为长期在急诊一线工作护理人员,家里也非常支持我的决定,我有信心有决心很好地完成任务,希望您能多多考虑一下我的请求。”
  尊敬的主任,你好!我叫苏某某,是一名有着十年的共青团员,…..“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让我时刻牢记我的使命,每一个生命都是很珍贵的,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去守护。曾记得非典爆发的时候,我才只有5岁,看到一批批穿着白色衣服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冲向第一线守护我们,现如今他们也需要我们,我们身边的朋友亲人也需要我们。至此,我申请出战,共同对抗疫情,恳请领导考虑我的去年请求。
  ……
  危急时刻,不畏艰险!一份份铿锵有力的请战书,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不仅是医务工作者担当使命、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无畏精神的体现,更是武威儿女奋不顾身,忠心报国的真实写照。

  但根据要求此次二院只有四个名额,只能从众多报名医务人员挑选,四名志愿者分别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和重症医学科等科室,他们是医师刘祁汨、罗义雄,护师马玉、黄郑。作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主任刘祁汨,此次也是医师组的组长,他在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罗义雄医师对危重症疾病患者的抢救有较丰富的经验;马玉作为护理组组长,一直在呼吸内科工作,对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的护理有较丰富的经验;黄郑是该院28名男护士中唯一被选中的一位,此次他将代表男护士团队,奔赴一线,实现男护士们的梦想,热心细致的他一直被病友和家属称赞。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全力配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顺利完成任务,打胜这场阻击战!
  2月8日下午,医院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院领导在仪式上为他们献上鲜花加油鼓劲,希望他们不辱使命,用自己的技术让湖北人民早日摆脱病毒的侵蚀。仪式上,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队员马玉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让我们记住这些医护人员的名字,祝福他们平安归来,等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繁花与共。

(通讯员 唐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