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吹响战“疫”前线集结号

2020年02月08日 21:56: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一线医护人员冲锋陷阵,社区志愿者们也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在桂林高新收费站疫情检测站,医护防疫工作人员在车流中为车主量体温。在他们身边,身穿红马甲的七星区志愿者们正在协助进行车辆登记,为过往司机乘客发放防疫宣传单。当车流减少时,志愿者们还为工作人员送上一杯杯热姜茶,给他们带来寒风中的一抹温暖。志愿者唐艳霞告诉记者,从1月27日起,他们就在这里参与疫情防控,用行动践行在社会需要时主动站出来的新时代志愿精神。
  七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唐艳霞:“我一名已有20年党龄的党员,我在想我应该能做些什么,所以我立即加入了我们七星区志愿者服务队伍,来到桂磨高速路口执勤点,为我们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一杯热茶,帮助他们做做宣传,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连日来,在七星区各社区,不少像唐艳霞这样的志愿者,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倡议,走上抗疫志愿服务的第一线。他们深入到每一个住宅小区,宣传防疫信息,引导居民做好防护,利用疫情防控宣传车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广播宣传,协助社区排查相关重点人员、维护环境卫生、抵制不实谣言。截止目前,七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辖区志愿服务力量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已达5000多人次。这些无私奉献、甘于付出的志愿者,正不断以自己的凡人善举,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秦楚智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